脂米

怜归(冰秋中秋甜饼 特别定制篇)

      中秋节自然是要吃月饼的,在《狂傲》中,沈清秋也过了不少中秋,不过,身为清静峰的峰主,他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动手做月饼了。

      沈清秋是自己做月饼,无他,从前在家中,月饼都是由他来做的。

      沈母懒惰,在教了三兄弟如何做月饼之后便再未动过手,沈渔又是个只管吃不管做的大爷,沈垣三人很是辛苦,再加上沈父还会时不时出来看他们三人笑话,日子简直辛酸。

       沈焱在接管公司的工作后就乐呵呵的在中秋节这一天离开沈桐沈垣,远离了厨房F3的生活。沈桐在沈焱离开后更是受不了沈垣的吐槽,从前还有个笨手笨脚的大哥做挡箭牌,如今只剩他一个人接受嘲讽,也急急忙忙跑去和沈父下棋——虽然他真的不会。

       重任当然就落在了沈垣身上,当然,他也只会做点节日食品——月饼,粽子之类。其他时侯沈垣都在给沈母打下手,当然,沈母是只负责做菜,准备工作都是沈垣的活。

       和洛冰河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,沈垣想要自己动手做一回月饼。

       沈垣一直觉得,只有用心,做出的食物才是美好的。

       所以——

      “师尊不是被洛冰河迷了魂吧?”

      “醒醒,大师兄,师尊一直被他迷着,从未醒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们小声点,师尊一会听见了!”

      “我从没见过师尊做饭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也没人见过他做月饼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现在怀疑那月饼到底能不能吃!”

      “一会儿我能先走吧?”

      “带我一个!”

      只有宁婴婴还算兴奋,道:“哎!我真的挺想看看成品的,万一好吃呢?”

       却只换来一句:“我觉得不管好不好吃都轮不到我们吧!”

      “对啊对啊,你们看看洛冰河那样吧,我觉得太悬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重点是师尊根本就没有问过我们的口味吧!”

      “我想吃蛋黄月饼。”

      “当然要吃五仁的!”

      “胡说!云腿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 “板栗不配拥有姓名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根本就不想吃师尊做的月饼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也是,我害怕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现在有点同情洛冰河了。”一弟子道,此举立刻招来其他弟子不满:“不觉得一会儿会当试验品的我们更惨吗?”

      “师尊在里面两个时辰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怎么花这么长时间?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倒是闲适,其实他是想去做月饼的,但是却被赶了出来,师尊好不容易要做月饼给自己,怎么能够让他失望呢?几位师兄弟的话他也听见了。洛冰河是不以为然的,师尊做什么都好,当然,要是肯……每天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做这个还是得心应手的,毕竟一家人的月饼都由他负责,之所以待了这么久,是他试着把从前做过的口味都做一遍,毕竟清静峰弟子多。

       做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先是整理了一下仪容,确定自己还是那个仙气飘飘的沈仙师,才摇着扇子出了门,递给洛冰河几个小月饼。

      “特意做小一点,”沈清秋温柔道:“你好多尝几个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问道:“我一个人的?”

       沈清秋道:“只能说是特制。”

      “师兄们也有?”

       瞧瞧这醋坛子,翻上天了。沈清秋无奈道:“嗯,不过给你的是最特别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咬了一口月饼,并不觉得可惜,毕竟师尊的性格他是知道的,特别就够了,不过,今天是不是可以骗他……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很想知道洛冰河的感觉,无奈做惯了一副仙师模样,只是略略扬起了眉,却忽然被搂住,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适时响起:“真的,真的很甜,很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是啊,假使他没有从这声音中听出两分色情的话,应该就会被感动了。

      “师,师,师尊!”几个弟子听到这里,忽然蹦了出来,“我,我我们也要!”

       宁婴婴是动作最慢的,却也兴奋地跳出来:“我!师尊!我要一个红豆!”

       几个师兄弟早冲进厨房抢完了月饼,宁婴婴来的太晚,月饼早就一个都不剩了,正当失落之际,却被拍了拍肩,明帆手中拿着一个月饼,讷道:“来的太晚,只剩绿豆了。”

     “喂,你们谁和我换一下,我不要吃咸月饼。”

     “这怎么是云腿?!”

     “我,我要云腿!”刚才吵着要吃云腿馅的小弟子道,“我的是红豆!”

     “大师兄!你怎么直接抢了!”
    
    “还我红豆!”

     “谢谢师兄。”这个是软糯糯的女声。

     几个弟子不服:“大师兄你厚此薄彼!!!”

      几人抢做一团时,洛冰河早已拉走了沈清秋,沈清秋边走边疑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 “看月亮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沈家

      沈渔看了眼面前惨不忍睹的月饼,连品尝的欲望也没有,只对沈焱沈桐道:“你们真的用心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胡说,它只是卖相丑了一点!”

      “好啊,那你自己吃一口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含着月饼,口齿不清道:“冰河,用心做出来的食物,能够让人感到珍贵。用心去做一切,方能不惧未来。人生在世,最怕不过‘用心’二字,对吧?”

      洛冰河吻吻他的脸,笑道:“我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 他神色认真地擦掉沈清秋睫毛上的面粉,轻声道:“一直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只有用心,才足够改变未来。

      像是沈清秋温柔。
    
      这次一起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,北月,我来晚了,今天被拉去做了苦力。

车?今天晚上不该赏月吗?那就明天发吧(手动狗头)

开头写了几个版本,都不太满意,大家将就一下吧,毕竟不同的开头就有不同的结尾啊(瘫) @♚北月♚  @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.

评论(10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脂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